【
写到这里,有些话,还是想说一下。
首先,这本书不是想宣扬不正的三观,而是,我觉得,每个人都有内心的阴暗面,会有一些邪恶的想法,这很正常,所谓论迹不论心,如果论心的话,恐怕没几个人是完全的好人。
模拟器中的行为,就像玩游戏时选择“邪派”路线一样,我小时候玩过一个叫《武林群侠传》的游戏(几年前出了重置版),里面就有邪派剧情,主角是真的完完全全的邪派,洗都没法洗的那种。
我玩邪派难道就说明我是个坏人吗?
不,我只是想体验一下这条路线的剧情,或者,体验一下在虚拟世界中当坏人的感觉,回归现实后,大家还是遵纪守法。
还有,就是关于主角无缝代入模拟器这件事……
就像是玩游戏的时候代入剧情吧,如果不代入的话,写起来会很跳戏。
难道你玩GTA用RPG炸人的时候,心里还顺便念一段往生咒吗?难道想的不是“杀的好爽”吗?难道能说明你心里有问题吗?
以上。
】